>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已經開辦,實際從事農業工作的農保被保險人想加入農民職災保險,請儘速向農會提出申請。
http://www.yufong-manpower.com.tw/s_newsread.aspx?u=yufong0408&item=23516&rnd=135
鈺豐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  2018/11/23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已經開辦,實際從事農業工作的農保被保險人想加入農民職災保險,請儘速向農會提出申請。
為保障農民職業安全、提供適時的經濟補償,政府已自107年11月1日開始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。實際從事農作的農保被保險人,得依照自身意願選擇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。其保險費收取方式跟農保一樣,採一年分二期預收作業,一期6個月,以月投保金額10,200元、費率0.24%,由被保險人負擔60%、政府補助40%計算,被保險人每期自付保險費90元,平均每月僅需15元。加入農民職災保險能為農友帶來哪些保障?以下為大家說明:

 

在田裡耕作的農民朋友們,任誰也不希望工作時遭逢意外傷害,但辛勤勞作常難免會在田裡操作農機具不慎遭切、割、夾、捲、壓、撞傷,或被他人除草作業飛濺石塊砸傷,或噴灑農藥不料風向突然轉變,致促發農藥中毒,或被動物、昆蟲咬傷、突遭雷擊…等風險發生。如果農民朋友有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,在遭遇前述意外傷害,導致不能工作、喪失或減少收入,正在治療中,且持續4天以上時,即可申請自第4天起發給傷害給付及就醫津貼(傷害給付第一年:每日可領238元;第二年:每日可領170元)(就醫津貼門診:每日可領50元;住院:每日可領900元) 。

 

如果經過了治療,症狀固定,再行治療也無法期待治療的效果,於身體遺存永久的障害,符合農保身心障礙給付標準規定之項目,可申請農民職災保險身心障礙給付,會依照農保身心障礙等級及給付標準再增給50%(15,300元~612,000元)。

 

萬一,不幸於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期間,因實際從事農業工作發生意外傷害致死亡,為其支付殯葬費用之人,可申請農民職災保險喪葬津貼,它會依農保喪葬津貼再增給100%(即306,000元)。

 

另外要請農民朋友注意下列事項:

一、不要忘記繳交農民職災保險費:一旦沒繳保險費,超過30日的寬限期間仍未繳交,依規定必須取消被保險人資格,不能享有職災保障,也不能要求補繳並恢復農民職災保險資格。

二、不能只要求單獨加入職災保險:必須是農保被保險人,才能選擇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。又職災保險的被保險人,如果之後退出農保,其職災保險也必須一併退保。

 

勞保局提醒,農保被保險人想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,可親自持身分證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會申請參加職災保險,只要經農會審查通過,農會即為您向勞保局申報加保。

 

參考網址:https://www.mol.gov.tw/announcement/2099/38475/

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