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立院三讀 勞工強迫退休年齡延長到65歲
http://www.yufong-manpower.com.tw/s_newsread.aspx?u=yufong0408&item=3589&rnd=3093
鈺豐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  2012/07/14 立院三讀 勞工強迫退休年齡延長到65歲
立法院25日院會三讀通過「勞動基準法第54條條文修正草案」,將勞工強制退休年齡由現行60歲延後至65歲。雖然勞委會與企業都有疑慮,不過朝野立委認為這項修法,是因應少子化社會缺乏勞動力的世界潮流,保障高齡勞工的工作權,取得共識完成修法。

雖然勞委會還有產業界都有疑慮,認為放寬勞工強迫退休年齡到65歲,會導致企業成本增加、影響年輕人就業,不過在國民黨以人數優勢主導下,立法院25日院會還是三讀通過「勞動基準法第54條條文修正草案」,將勞工強制退休年齡由現行60歲延後至65歲。提案立委國民黨立委鍾紹和表示,修法是因應少子化社會缺乏勞動力的世界潮流,保障高齡勞工的工作權。

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