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修正就業保險法~育嬰留職停薪津貼、失業給付
http://www.yufong-manpower.com.tw/s_newsread.aspx?u=yufong0408&item=3603&rnd=2255
鈺豐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  2012/07/16 修正就業保險法~育嬰留職停薪津貼、失業給付

修法說明:「就業保險法部分條文」業經總統98422日修正公布,行政院定自9851日施行。未來就業安全保障更上一層樓,所有550萬名參加就業保險的受僱勞工均可受惠。

修正重點:

 

1.加保年齡上限由60歲提高至65歲。

2.擴大納保對象:本國人之外籍配偶、大陸及港澳地區配偶依法在臺工作者,納入就業保險適用對象。

3.增列發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:勞工參加就業保險年資累計滿1年,育有3歲以下子女,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定,辦理育嬰留職停薪者,不論父或母都可申請津貼。給付標準則按被保險人平均月投保薪資60%計算,每一子女父母各得請領最長6個月,合計最長可領12個月。

4.延長中高齡及身心障礙失業者失業給付期間至9個月。

5.失業勞工依扶養眷屬人數加給給付或津貼:增列有扶養無工作收入的配偶、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子女,每一人可加發平均月投保薪資10%,最多加計20%,故給付或津貼標準最高可領到平均月投保薪資的80%

6.增列得辦理僱用安定、創業協助等促進就業措施,協助企業與勞工一起渡過經營困難期,發揮穩定就業的功能。

 

分享